close

01封面        

 

我的文章集結成冊了,書名是~『跑步除了速度,還有溫度』。

 

有人說出書像生小孩……。但對我個人來說,像結婚一樣。

 

我一開始寫比賽的心得文章並不是矢志就是要出書之類的,純粹就是放在部落格當日記寫罷了。後來『運動筆記』網站的出現,我才抱持投稿的心情把文章寄過去。幾次的刊登之後,也從利用email往來的編輯身上學習到把文章寫的更有組織的技巧,自己也持續地努力摸索修正。

 

後來有幾位朋友的鼓勵,我才認為也許未來可以集結出書,直到今天。這一路走來的始終如一、專情專心,有點水到渠成的感覺,而這,不就很像走入婚姻所懷抱的心情嗎?

 

我永遠記得那些當天要出門到別縣市趕赴比賽前幾小時的時光,一個人躡手躡腳的起床走出房間,而小孩依然沉靜。唯有太太看似熟睡但卻永遠都知曉枕邊人的動靜。在樓下不論做什麼事,總會留一小杯咖啡的時間給自己,慢慢地啜飲著熱燙的液體,慢慢地品味寧靜的獨處時光。那時候單純的不得了,對比賽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傻傻的跑就對了。沒有任何認識的人可能會出現,我只知道補給站大約幾公里以及提供的內容大略會有什麼。

 

快樂嗎?坦白說快樂的不得了。比賽結束回到家,再緩緩的反芻著以那個比賽為句點,在句點之前的所有生活的點點滴滴。然後按著鍵盤一個字、一句話的把心情利用文字抒發寫下。

 

我永遠記得那些利用零零碎碎時間寫文章的空檔,在公園旁邊的車裡等學生下課時、太太不在我要在家顧小孩的時候、開車想到什麼就拿出手機錄音……就這樣逐漸累積了文章的數量。寫東西要靈感嗎?老實說,當然不是。會這樣講那是懶得解釋。說穿了沒什麼了不起,所有的一切,只在於對生活的想法和觀察而已。

 

快樂嗎?坦白說快樂的不得了。每次寫文章,我喜歡聽莫札特的K545鋼琴奏鳴曲。在春天盈雨霏霏潮溼微涼的早晨、在暴雨初霽的夏日午后、在雲高氣爽的秋日傍晚、在冷冽冰寒的冬日午夜。我想像著那雙彈著K545的纖細優雅的雙手,也想像著我的十指亦是如此暢快俐落的輕輕敲著鍵盤、彈出屬於我的樂曲。

 

不為任何目的只因為我喜歡寫文章,沒有任何賺取稿酬的想法或是可能,也不管別人會怎麼看我的文章,沒有責任也沒有壓力,因為,我從來不覺得,會有任何人喜歡看我寫的文章。

 

跑步跑著跑著,我沒意識到其實打造了一個全新的自己。而文章寫著寫著,我卻發現慢慢原諒了自己。這才是讓我個人覺得,跑步所帶給我人生為止,最有深度的東西。

 

 02簽書會    

 

329日星期六這一天,『路跑好朋友』社團的夥伴為我辦了一個私人的美其名為『簽書會』實則是散居各處的大夥相聚相談的簡單派對,補給品是咖啡、茶、蛋糕的閒聊馬拉松。

 

人生能有幾多這樣的光點?說多了矯情,但若沒有這些人的出現,這一路上的風光想必失色不少,這一路上的樂趣想必減損不少,這一路上的深度和溫度,鐵定無法這樣多采多姿。

 

 03會後聚餐

 

這不是夢境,這是真實發生的生活點滴,但我寧願它是夢,這樣,我每天晚上都有機會可以重溫舊夢,再次和這些人相聚、再次和這些人笑語。

 

沒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經歷,也沒有高潮迭起的過程。人長得不帥年紀也不小,沒有人魚線也沒有健壯糾結的肌肉線條。我只是慢慢的跑著,偶爾準備不足會抽筋,可就算有所準備跑的成績也普普通通。

 

這就是我,一位市民跑者。

 

也許在你後面,也許在你前面,也許在你旁邊。在鳴槍之後,我們都要往前,奔向我們的終點線。不論是賽場上的,或是心裡面的。

 

這是我寫的書,41日正式鋪貨銷售,如果您買了也看完了,歡迎您隨時給我意見指教。謝謝您。

 

謹以這本書獻給所有在路上的跑者。

 

 04簽書會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